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油爆菊花鳝鱼

油爆菊花鳝鱼

油爆菊花鳝鱼

工艺:油爆

口味:酸辣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鳝鱼 

辅料:鸡蛋清 香菜 紫苏叶 

调料:花生油 料酒  酱油 白砂糖  辣椒油 大葱  大蒜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切成花;姜、蒜都切成米;紫苏叶剁碎;香菜摘洗干净;用酱油、辣椒油、醋、糖、味精、葱花、紫苏、香油、适量的湿淀粉兑好汁。
将鳝鱼头剁掉,切成6厘米长的段,用小刀将脊背骨和内脏割去,再用剪刀将鳝筒周围剪开4厘米长的丝,加入蛋清(鸡蛋去黄留清)、少许盐、干淀粉拌匀浆好。
锅内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将好的鳝鱼下油锅炸焦酥即成菊花形,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油,下入姜、蒜米、盐煸炒,倒入菊花鳝鱼,烹料酒,随即冲入兑汁,翻颠几下,装入盘内,边上拼香菜叶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紫苏叶:紫苏叶不可同鲤鱼食,生毒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