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三元枣子茶

三元枣子茶

三元枣子茶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失眠调理 补血调理 心调养调理 

主料: 桂圆 莲子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红枣放小碗中,加1/2清水,用大火蒸5分钟至红枣膨胀,去皮,留汤汁;桂圆去壳,去核,加适量清水用大火蒸5分钟,留汤汁;莲子放水中,用大火蒸半小时,备用。
将炒锅烧热,倒进面粉,用小火炒约10分钟,并随时翻炒,以免烧焦变苦,待溢出香味时,加糖略炒后盛起。
锅中倒入5杯水,放进红枣、桂圆、莲子(连同红枣,桂圆的汤汁),加面粉、糖,调匀后煮开即可盛起。

3制作提示

做法3中,必须在未加热前加入面粉、白糖,若先加热易凝结成小团。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