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麻绒鸽蛋

麻绒鸽蛋

麻绒鸽蛋

工艺:清炸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

主料:鸽蛋 

辅料:芝麻 花生仁(生) 

调料:大葱  八角 酱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炒锅烧热,放入芝麻用小火炒约5分钟,盛起磨成粉状;花生磨粉状,与绵白糖一起搅拌均匀,平铺在盘中。
将鸽蛋与葱(拍扁)、姜(拍扁)、八角、酱油一起腌置10分钟后,移入蒸笼中蒸约5分钟,蒸熟即取出去壳。
炒锅中倒入200克油烧至7分热,放进鸽蛋,用大火炸至呈金黄色,立刻捞出沥干,铺放在芝麻、花生粉、绵白糖上,食用时,可将鸽蛋轻轻滚动,沾裹芝麻、花生粉、绵白糖。此菜甜味中带有清香,宜趁热吃。

3制作提示

1.炒芝麻时不可放油,否则会粘锅,炒好的芝麻可放在白纸上,用酒瓶擀磨成粉状。2.鸽蛋放去壳后,最好立即放油中炸,保持热度,使蛋膨胀,表皮皱缩。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鸽蛋: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之功效,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