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油淋斑鸠

油淋斑鸠

油淋斑鸠

工艺:酥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

主料:斑鸠 

辅料:鸡蛋 香菜 花生仁(炸) 

调料:花生油 料酒  味精 白砂糖 花椒 花椒粉 大葱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和姜拍破;香菜摘洗干净。
斑鸠干拔去粗毛,再用七成开水烫一下去尽绒毛,由背脊骨开膛去内脏洗净,先取下头、翅和脚,再将腿、脯,和背脊去净骨,均放在一起,用葱、姜、料酒以及花椒子、盐、白糖和味精腌1小时左右,然后去掉葱、姜和花椒子,用鸡蛋清和湿淀粉调匀,将斑鸠浆好。
将花生油烧沸,下入浆好的斑鸠及头、翅和脚炸一下即捞出,待油内水分烧干时,再下入斑鸠重炸焦酥呈金黄色,滗去油,撒入花椒粉和香油,颠几下,倒入盘内,将斑鸠砍成
5厘米宽的条,摆入盘内,再将头、翅和脚摆成原形,淋花椒香油,拼花生和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花生仁(炸):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镁、锌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但其经过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花生仁(炸):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