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河南菜 > 虾籽烧蒲菜

虾籽烧蒲菜

虾籽烧蒲菜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河南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蒲菜 

辅料:虾籽 玉兰片 

调料: 味精 酱油  淀粉 黄酒 花椒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嫩蒲菜去根去梢,剥去外皮洗净,入沸水焯一下捞出,放冷水中淘凉,改切成4厘米长的段;
玉兰片浸发,洗净,切片;
水发木耳去蒂,洗净;
炒锅置旺火上,下植物油,三四成热,放入姜末、花椒粒稍炸;
再放入蒲菜、虾籽、木耳、玉兰片及精盐、黄酒、酱油、清汤150毫升;
待蒲菜烧透入味,放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汁浓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蒲菜先焯后焖,既清香又入味,直接爆炒,便失淮阳地方风味特色。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蒲菜:蒲菜具有清凉解毒、凉血、利水和消肿的功效,适合一般人在夏季闷烦时食用。因其对某些妇科病和辅助疗效,故亦适宜经产期妇女食用。虾籽:虾籽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

6食物相克

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