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绿豆薏米粥

绿豆薏米粥

绿豆薏米粥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绿豆 大米 

辅料:薏米 莲子 

调料:常用水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配料:绿豆、薏米,我还加了些自己爱吃的莲子
2.配料和大米一起淘洗干净,然后加9杯水,这个水量是煮得比较稀的
3.电高压锅“粥”档预约一下,到饭点就可以吃了,这款因为煮得比较稀,夏天的时候放凉了喝也很不错,不怕水分涨干

3制作提示

绿豆事先泡发会比较容易煮开花。 薏米不容易软烂,所以事先煮至涨发半熟再同米一起下锅,以免米已经软烂了,而薏米还是硬硬的。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5营养解析

颖果又称苡仁,味甘淡微甜,营养丰富,含碳水化合物52%-80%,蛋白质13%-17%,脂肪4%-7%,油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其中亚麻油酸占34%,并有特殊的薏仁酯;磨粉面食,为价值很高的保健食品。[2] 米仁入药有健脾、利尿、清热、镇咳之效。

6食物相克

薏米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多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使菠菜失去其营养价值。所以,薏米不能和菠菜搭配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