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玉米汁

玉米汁

玉米汁

工艺:榨汁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消化不良 孕妇食谱 

主料:甜玉米 

辅料:白糖 

调料:蜂蜜 奶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甜玉米去皮洗净后,用刀顺着玉米棒子,切下玉米粒。
2:把玉米粒倒入锅中,再倒入清水。
3:大火煮开后,撇掉浮沫,改成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
4:稍凉后将玉米连汤汁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搅打出桨。
5:将打好的玉米浆过滤。
6:将玉米汁倒入杯中,再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蜂蜜或者白糖。

3制作提示

玉米或玉米粒加水煮10分钟。玉米要煮熟,这样榨出来的玉米汁浓稠,而不是那种渣水分离的感觉。在口感上比生玉米榨出来的汁要好喝很多。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1.亚油酸含量较高。 玉米的亚油酸含量达到2%,是谷实类饲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粮中的配比达50%以上,仅玉米即可满足猪、鸡对亚油酸的需要量(1%)。 2.蛋白质 含量偏低,且品质欠佳。玉米的蛋白质含量约为8.6%左右,且氨基酸不平衡,赖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不足。 3.矿物质 矿物质约80%存在于胚部,钙含量很少,约0.02%;磷约含0.25%,但其中约有63%的磷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单胃动物的利用率很低。其它矿物元素的含量也较低。 4.维生素 脂溶性维生素中维生素E较多,约为20mg/kg,黄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D和K几乎没有。水溶性维生素中含硫胺素较多,核黄素和烟酸的含量较少,且烟酸是以结合型存在。

6食物相克

玉米+海螺:身体不适
玉米+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