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潮汕玉米火腿烙

潮汕玉米火腿烙

潮汕玉米火腿烙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心调养调理 

主料:甜玉米 火腿肠 

辅料:淀粉 

调料:植物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 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蒸熟的甜玉米,用刀切下颗粒。

2.火腿切成与玉米粒大小相当的丁。

3.撒入马铃薯淀粉,拌匀,使马铃薯淀粉均匀地挂在玉米粒和火腿丁上。

4.不粘锅中少许油,微热时将玉米粒和火腿丁铺平。

5.小火慢煎,淀粉的部分会慢慢变得透明。但是在没有完全凝固前,不要晃动。

6.一面煎熟后,倒扣在另一个不粘锅中,小火煎熟另一面即可。

3制作提示

1. 马铃薯淀粉比玉米淀粉的粘性更大一些,成品不容易散。 2. 玉米本身带甜味,火腿有咸鲜味,所以不必放任何调味品就很好吃了。 3. 煎的方法比炸的用油更少,更健康。翻面时迅速小心就能避免破裂。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玉米中还含有的核黄素、 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排除体内毒素,其中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所以玉米对治疗青春痘和痘痘肌肤恢复也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玉米+海螺:身体不适
玉米+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