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乌鸡绿豆汤

乌鸡绿豆汤

乌鸡绿豆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贫血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乌骨鸡 

辅料:绿豆 

调料:料酒  大葱  胡椒粉 味精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绿豆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捞出沥水;
将乌鸡宰杀后,去毛桩、内脏及爪,斩成小件;
姜切片,葱切段;
将乌鸡、绿豆、姜片、葱段、料酒同放炖锅内,加清水,置旺火上烧沸;
用小火煮35分钟,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乌骨鸡: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儿童、妇女,特别是产妇食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6食物相克

乌骨鸡: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