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鲢鱼头豆腐汤

鲢鱼头豆腐汤

鲢鱼头豆腐汤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冻豆腐 鲢鱼头 

辅料:

调料:植物油 大葱  酱油 江米酒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鲢鱼头洗净,控干水分;
把冻豆腐洗净,控出水分,切成块备用;
葱姜洗净分别切段、片备用;
锅中倒油烧热,放鲢鱼头煎至金黄,盛出备用;
将煎过的链鱼头放入锅中,加入冻豆腐、葱段、姜片、酱油、米酒、盐、白糖用中火炖10分钟,盛出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1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冻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鲢鱼头: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它还含有鱼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让人变得聪明。鱼头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另外,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6食物相克

冻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