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芥蓝腰果炒香菇

芥蓝腰果炒香菇

芥蓝腰果炒香菇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芥蓝 

辅料:腰果 香菇(鲜) 红辣椒 

调料: 味精 白砂糖 植物油 淀粉 香油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芥蓝改成花状,串上红辣椒圈;
将芥蓝、香菇分别焯水;腰果炸熟;
炒锅下植物油烧热,将辣椒圈芥蓝、香菇、腰果倒入锅中翻炒,放入蒜片、盐、白糖、味精炒匀,用水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芥蓝: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其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额功效。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