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玉米须猪小肚汤

玉米须猪小肚汤

玉米须猪小肚汤

工艺:原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孕妇食谱 清热解毒调理 肾调养调理 

主料:猪肚 玉米须 

辅料:白茅根 枣(干) 

调料: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小肚去净肥脂,切开,用盐、淀粉拌擦,用水冲洗净,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冷水中冲洗。
白茅根、玉米须、红枣(去核)洗净。
把猪小肚、白茅根、玉米须、红枣放入开水锅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供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