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酱平鱼

酱平鱼

酱平鱼

工艺:

口味:酱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平鱼 

辅料:萝卜 黄米 

调料: 大葱  大蒜 辣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在秋季选出20条巴掌大小的平鱼,刮去鱼鳞,洗净后,砍除头尾,掏净内脏,再冲洗干净,控干水。
在收拾好的平鱼上均匀地撒上些盐腌半小时后,用纱布包好,压上石头挤干水。
把黄米煮成熟饭,往里撒些盐,拌匀后摊开晾一晾。
把葱,蒜剁成末和辣椒面一起投到晾凉的黄米饭里拌匀。
在坛子里先放一层平鱼,然后再实实地放一层黄米饭,按照这一顺序,将平鱼和饭全部装入坛中,最后封好口,放在温暖的地方腌3-4天。
将腌好的平鱼切成细丝,萝卜也切成与鱼丝粗细相当的丝,然后用盐腌10分钟,挤干水分后把平鱼和萝卜再一起腌上,等萝卜进味了即可食用。如果腌制过程中流出水来,要将水舀掉。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平鱼:平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对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并能延缓机体衰老,预防癌症的发生。平鱼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萝卜:萝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脂肪,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C,以及钙、磷、铁和多种酶与纤维。近年来发现萝卜有抗癌作用。它富含木质素,被人体摄入利用,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活力增强1~3倍,从而逐个吞噬掉癌细胞、它所含的维C和钼元素,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维C能阻止亚硝酸盐在体内合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从而起防癌作用。此外,萝卜还能使人头发有光泽,防治头屑过多、头皮发痒的作用。又有临床医家介绍,萝卜又适宜肺出血、吐血、便血、鼻出血之人食用。所以,常吃萝卜,裨益颇多。黄米:黄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锰等营养元素,具有益阴、利肺、利大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平鱼:平鱼忌用动物油炸制;不要和羊肉同食。萝卜:萝卜不宜与人参、橘子、西洋参、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