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大豆芽菜蚬肉汤

大豆芽菜蚬肉汤

大豆芽菜蚬肉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黄豆芽 蚬子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豆芽菜去根须,用水洗净。
滴干入锅,不必加油,微炒至软身,铲起。
新鲜蚬肉以细盐拌匀,并轻轻搓擦,用水洗,滴干。
生姜用水洗净,去皮,切1片。
姜油起锅,炒蚬肉片刻,铲起。
加适量水,猛火煲滚。
放入大豆芽菜,候水滚起,用中火煲滚10分钟。
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蚬子:蚬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蚬肉中所含微量的钴对维持人体造血功能和恢复肝能有较好效果。蚬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可治消渴、黄疸、湿毒脚气、疔疮痈肿、饮食中毒等症状。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蚬子:蚬肉忌与芹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