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半烧椒盐鹅

半烧椒盐鹅

半烧椒盐鹅

工艺:干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补气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 

辅料:

调料: 花椒 胡椒粉 酱油  香油 小葱 猪油 料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鹅宰杀去毛,取出气管、内脏,洗干净,取用半只鹅剁成6厘米长、
5厘米宽的块;
将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熟猪油,烧热,倒入鹅块,爆炒;
鹅肉收缩,放料酒、酱油、姜块和适量汤烧沸;
再移置微火上烧10分钟,取出放在盘内,滗出原汤待用;
原锅置火上,倒入香油、花椒、精盐、味精爆炒,倒入原汤和鹅块,放葱头、姜末,撒胡椒粉,淋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1.鹅杀后先用冷水浸透鹅毛,再用62~66℃的水快速烫透全身。当头部的毛可以拔掉时,说明其它部分的毛已烫好,即捞出拔毛。先拔大羽毛,后拔绒毛,顺着毛的方向拔。然后用明火烧去不易拔的绒毛。拔毛时注意不要拔破皮肤,破皮后脂肪容易溢出。另外,杀鹅前先灌一小杯烧酒,这样鹅毛容易拔净;2.鹅选用3500克左右为宜,本菜只取用半只鹅;3.鹅时要炖至酥烂。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鹅: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同时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并且脂肪含量很低。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而用鹅血、鹅胆、鹅肫等制成的鹅血片、鹅血清、胆红素、去氧鹅胆酸芋药品,可用于癌症、胆结石等疾病的治疗。

6食物相克

鹅:鹅肉不可与柿子、鸭梨同食;与鸡蛋同食损伤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