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宁波烧鹅

宁波烧鹅

宁波烧鹅

工艺:明炉烤

口味: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滋阴调理 补气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 

辅料:

调料:蜂蜜  黄酒 小葱  八角 味精 花椒 香油 桂皮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八角、桂皮、花椒预先炒制,捣碎盛在碗内;
再加入黄酒、姜末、葱段、味精,拌和调匀;
净鹅用开水清洗两次,挂起晾干;
再用精盐擦透鹅腹内壁,再放进拌和的调料,用铁丝缝合鹅的肛门,夹起两翅、头朝下吊在铁钩上;
蜂蜜用清水25倍溶化,均匀地浇淋在鹅身上;
接着送进炉内,用炭火烧烤;
炉温控制在250℃,加盖烤30分钟;
闻到香味时启盖,将铁钩旋转一面,加盖再焖烤15分钟左右;
出炉后,去掉铁丝和肚内调料,涂上芝麻油,斩成条片即成。

3制作提示

1.鹅腹内装入调料汁,不但入味,且烧鹅易熟,若汁量不够,可加少许汤调和;2.制作此菜,鹅要活杀,用炭炉烧烤,要认真掌握好火候,方能使成品皮色红润、油亮,肉质香酥、鲜嫩。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鹅: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同时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并且脂肪含量很低。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而用鹅血、鹅胆、鹅肫等制成的鹅血片、鹅血清、胆红素、去氧鹅胆酸芋药品,可用于癌症、胆结石等疾病的治疗。

6食物相克

鹅:鹅肉不可与柿子、鸭梨同食;与鸡蛋同食损伤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