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砂锅鲜菜

砂锅鲜菜

砂锅鲜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祛痰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芥菜头 香菇 黄花菜 竹笋 

辅料:黄豆粉 

调料: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菜头(芥菜头)剥皮筋,切成长方块;
青菜头下锅煮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放入砂锅底层,将其余材料和调料放在上面,加汤汁,烧滚;
用文火煮,够稔时,加黄豆粉水芡勾;
连砂锅一起端出上桌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芥菜头: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可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黄花菜(干):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黄豆粉:大豆粉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治抗缺铁性贫血、降糖、降脂的功效。

6食物相克

芥菜头: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