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酱芥菜丝(二)

酱芥菜丝(二)

酱芥菜丝(二)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芥菜头 

辅料:花生仁(生) 

调料: 芝麻  白砂糖 辣椒(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芥头洗净,码放入缸,一层芥头,一层大盐,放入适量的水,顶上压紧。
待芥头腌制好后,取出切丝,另置小坛内,倒入酱油,同时放入适量芝麻,花生米,干辣椒,姜末和白糖。
酱油以盖过芥丝为准,腌制一星期左右,取出放入少许味精便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芥菜头: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可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芥菜头: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