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红枣煲乌鸡

红枣煲乌鸡

红枣煲乌鸡

工艺:侉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产后恢复调理 贫血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乌骨鸡 

辅料:枣(干) 桂圆肉 枸杞子 陈皮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乌鸡处理干净,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洗干净。
红枣、桂圆肉、淮山、杞子洗干净;红枣去核。
水9杯或适量煲滚,将乌鸡、红枣、圆肉、淮山、杞子、陈皮、姜加入煲滚,改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乌骨鸡: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儿童、妇女,特别是产妇食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乌骨鸡: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