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雪蛤椰子鹌鹑汤

雪蛤椰子鹌鹑汤

雪蛤椰子鹌鹑汤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椰子 鹌鹑肉 

辅料:雪蛤膏 党参 枣(干)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雪蛤膏隔晚用水浸透发开,拣去黑子杂物,用水漂洗净。
椰子取肉,保留椰子水。
椰子肉劈去硬皮,用水洗净。
鹌鹑洗净,去毛,去内脏。
党参、红枣、生姜分别用水洗净。
红枣去核。
生姜去皮,切片。
瓦煲内加入清水和椰水。
用猛火锅至水滚。
放入全部材料煲滚。
用中火煲3小时左右。
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椰子: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党参:不宜与藜芦同用。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