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燕窝椰子盅

燕窝椰子盅

燕窝椰子盅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结核病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椰子 燕窝 田鸡 

辅料:甜杏仁 苦杏仁 陈皮 

调料: 白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椰子撕去椰子衣,用水洗,擦干净。
椰子顶部锯开,去掉椰心,保留顶部作盅盖,保留椰浆水。
燕窝预先用水浸透发开,拣洗干净,沥干水。
南、北杏仁去衣,与陈皮分别用水洗净。
田鸡刮洗干净、去头、去爪尖、去皮、去内脏,斩件。
将燕窝、南、北杏仁、田鸡和陈皮放入椰子盅内。
盅内加入1汤匙酒和适量凉开水,盖上椰子顶盖,用纱纸封密盖缝。
放入锅内炖4小时。
加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椰子: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燕窝:0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甜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6食物相克

甜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苦杏仁:本品与黄芩、黄芪、葛根相克;本品不宜与襄草同用。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