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椰子饺

椰子饺

椰子饺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猪肉 椰子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 味精 白砂糖 酱油 胡椒粉 香油 鸡蛋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猪肉洗净绞成肉馅备用。
椰子先切去外皮,用刀的后端在椰子上钻一个洞,倒出椰子汁,然后将椰子劈开,用刀片出椰子肉,切成粒。椰子粒加盐、油拌匀后备用。
在鲜绞肉中加入油、盐、味精、糖、酱油、胡椒粉拌匀。随后将100毫升椰子汁分几次倒入拌和。
持续同一方向搅拌至肉馅上劲(肉馅吃足水分有粘度),再加入步骤1的椰粒拌匀即可。
将面粉、盐2克、水30毫升、鸡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团,再将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备用。
擀好的面皮中包入馅,捏好,包成饺子,以常法煮熟食之。

3制作提示

1.如果椰子壳太硬,用刀钻不开,可以用电钻钻一个洞。2.如果觉得椰香不够浓的话,可以将椰子肉换成椰丝。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椰子: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