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山蛇煲老鸡

山蛇煲老鸡

山蛇煲老鸡

工艺:清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主料: 蛇肉 

辅料:

调料: 胡椒粉 味精 料酒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老母鸡宰杀去毛,内脏,除去血污,洗净。
蛇肉去皮,洗净。
将蛇肉切成寸段,焯水洗净。
取炖锅,放入鸡块、蛇段、蛇皮,加料酒、葱姜、胡椒粒、高汤,慢火炖
5小时,加精盐、味精调味即成。

3制作提示

蛇去皮焯水去臊味,老鸡选3年以上的。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蛇肉: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强壮神经、延年益寿之功效。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蛇肉中所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可以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疾;美容养颜,滋养肌肤。在临床上多适宜于风湿痹症,肢体麻木,过敏性皮肤病,脊柱炎、骨结核、关节结核、淋巴结核及末稍神经麻痹者食用。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