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紫苏叶汁

紫苏叶汁

紫苏叶汁

工艺:其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理气调理 感冒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紫苏叶  苹果 柠檬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紫苏叶择去杂物,去老叶、黄叶片,清水洗净,控干,用刀切成碎末。
把杏、苹果、柠檬洗净,去皮,去核,磨碎,与紫苏叶碎末一起,挤压出汁。
将叶和果汁直接放入水杯内,再挤入柠檬汁,即可饮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杏:杏主要含有多种维生素,钙、磷、钾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等。未熟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对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的治疗很有好处。苦杏仁有补肺的作用;杏仁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及预防其他慢性疾病。杏虽好吃但不可多吃,因为其中苦杏仁甙的代谢产物会导致组织细胞窒息,严重者会抑制中枢,导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苹果: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主要含有糖,果胶,有机酸,多种维生素,钙、磷、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

6食物相克

紫苏叶:紫苏叶不可同鲤鱼食,生毒疮。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