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金针熏鱼

金针熏鱼

金针熏鱼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老人食谱 利尿调理 

主料:草鱼 黄花菜 

辅料:

调料: 酱油 黄酒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草鱼宰杀,去鳞、鳃、内脏,洗净;
先将黄花菜浸发好,洗净剪去蒂;
再将姜洗净,剁成碎粒;
慢火烧热炒锅,下油,把宰净的鲩鱼(草鱼)原条放在油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色;
再烹入黄酒,加姜、黄花菜、精盐、味精、酱油和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用中火煮至熟,上碟;
洗净炒锅,下油,将湿淀粉、香油、胡椒粉和匀烹成芡汁,淋在鱼上便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黄花菜(干):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