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炝黄豆芽

炝黄豆芽

炝黄豆芽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青少年食谱 便秘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黄豆芽 

辅料:黄瓜 

调料:植物油  味精 花椒 大葱 辣椒(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黄瓜刷洗干净,切成一厘米见方的丁;
黄豆芽去掉豆皮、洗净,用沸水烫透,捞出用凉水过凉,沥干水分,放入盆内;
干辣椒切成丝;
大葱洗净切成末,备用;
锅烧热放入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花椒粒炸好后去掉花椒成花椒油;
干红辣椒丝用油炸酥;
将黄瓜丁放在黄豆芽上,加葱末和炸酥的红辣椒,浇上花椒油,略焖一会,再加入盐,味精拌匀后即可装盘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