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栗子红萝卜马蹄汤

栗子红萝卜马蹄汤

栗子红萝卜马蹄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明目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香菜 栗子 红萝卜 荸荠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芫荽(香菜)、红萝卜、栗子、马蹄(荸荠)洗净,切碎。
把切成碎丁的香菜、红萝卜、栗子、马蹄均放入搪瓷锅或砂锅内。
砂锅中加适量水,上火煎沸煮熟后取汤2碗。
把煮熟后的汤去渣即可饮服。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红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萝卜忌与橘子、柿子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