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海蜇羹

海蜇羹

海蜇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幼儿食谱 咳嗽调理 

主料:海蜇皮 鸡蛋 火腿 

辅料:

调料:  胡椒粉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蜇洗净滴干水,火腿剁成茸。
鸡蛋只要蛋白,把蛋白拂匀,加入冻滚水3/4杯,再拂匀,隔去泡,盛碟上蒸熟。
把适量上汤放入煲内,加入姜滚,下盐,胡萝卜调味,用淀粉水坦芡成稀糊,用小羹浆蒸熟的蛋白一羹羹放入汤内,下海蜇兜匀,盛汤碗内,洒上火腿茸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