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车前叶西瓜粥

车前叶西瓜粥

车前叶西瓜粥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祛痰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车前草 粳米 西瓜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车前叶拾去杂质,用清水洗净,切碎,备用。
将葱白切段,西瓜去皮去籽,待用。
将粳米淘洗净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置于武火上煮沸,改用文火继续煮,待米熟透时加入车前叶、葱段和精盐,再煮10分钟,调入味精,拌入西瓜瓤,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西瓜:西瓜是夏季人们十分喜爱的水果之一。它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在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医生。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还是爱美的女性高效经济的天然滋养品。但是西瓜寒凉,过分地寒凉刺激会减弱正常的胃蠕动,影响胃功能。因此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胃肠道疾患的人不宜一次吃得太多,否则会使大量水分进入胃中,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使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心衰或肾炎患者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胆,使病情加重。夏至之前和立秋之后体弱者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西瓜:西瓜忌与羊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