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车前叶萝卜粥

车前叶萝卜粥

车前叶萝卜粥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祛痰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车前草 粳米 萝卜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车前叶拾去老叶、黄叶片,清水洗净,取刀切碎,待用;
将萝卜洗净去外皮,切成丝,放入热水中焯熟,捞出备用;
把葱除去外层黄、老叶,清水洗净,取刀切成段,备用;
将粳米淘洗净,直接放入锅内,注入适量清水,置于武火上煮;煮沸后,改用文火继续煮,待米熟透时,放入车前叶、葱段、盐。
再煮10~15分钟,放入萝卜丝,用勺子搅匀,撒点味精调味,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萝卜:萝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脂肪,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C,以及钙、磷、铁和多种酶与纤维。近年来发现萝卜有抗癌作用。它富含木质素,被人体摄入利用,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活力增强1~3倍,从而逐个吞噬掉癌细胞、它所含的维C和钼元素,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维C能阻止亚硝酸盐在体内合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从而起防癌作用。此外,萝卜还能使人头发有光泽,防治头屑过多、头皮发痒的作用。又有临床医家介绍,萝卜又适宜肺出血、吐血、便血、鼻出血之人食用。所以,常吃萝卜,裨益颇多。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萝卜:萝卜不宜与人参、橘子、西洋参、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