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豆芽豆腐汤

豆芽豆腐汤

豆芽豆腐汤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皮肤病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黄豆芽 豆腐 

辅料:

调料: 大葱 鸡精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黄豆芽洗净去根;豆腐入盐水烫一下后切块;葱洗净切葱花。
炒锅放油烧热,放入黄豆芽,炒出香味时加适量水,中火烧开,黄豆芽酥烂时,放入豆腐,改小火慢炖1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鸡精,撒入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烹制中不要过早加盐,以免影响汤汁鲜美,亦可增加蟹肉丸、鱼肉丸、猪肉丸或火腿肠等。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