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虫草煲鸡

虫草煲鸡

虫草煲鸡

工艺:侉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乳母食谱 

主料: 

辅料:冬虫夏草 

调料:黄酒  胡椒粉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宰杀干净,放在水里滚10分钟,捞起洗净,放在炖窝里(鸡肚朝天),加入绍酒、精盐、虫草、姜片、生葱、上汤1750毫升,随放在笼里炖至稔,取起,弃掉姜葱,撇去汤面油,撒入胡椒粉便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