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牛奶麦片粥

牛奶麦片粥

牛奶麦片粥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婴儿食谱 

主料:燕麦片 牛奶 

辅料:

调料:黄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放麦片入锅内,加250克水泡30分钟,用旺火烧开麦片锅后。放入牛奶,再煮10秒钟下砂糖、黄油,煮20分钟至麦片已烂,即可盛碗。

3制作提示

宜采用较幼滑的麦片,不应有较粗纤维,有则应滤去。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燕麦片:燕麦可作为一种普通的粮食作物,营养价值很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糖、减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等功效;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