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绿豆麦片粥

绿豆麦片粥

绿豆麦片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夏季养生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小米 燕麦片 糯米 绿豆 

辅料: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绿豆洗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
绿豆再连水蒸2小时,取出备用;
小米、糯米、麦片分别洗净,用冷水浸泡20分钟;
再置于旺火上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熬煮约45分钟;
加入蒸好的绿豆汤和冰糖;
将绿豆、小米、糯米、麦片拌匀煮沸,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燕麦片:燕麦可作为一种普通的粮食作物,营养价值很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糖、减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等功效;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6食物相克

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