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杏仁提子麦片粥

杏仁提子麦片粥

杏仁提子麦片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牛奶 燕麦片 

辅料:杏仁 葡萄 

调料: 蜂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放入盐的牛奶煮熟,调小火,边搅拌边倒入麦片,然后一边搅拌一边煮1分钟;
将容器盖上盖子从火上撤下,冷却二三分钟,加入提子(葡萄)、杏仁片和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燕麦片:燕麦可作为一种普通的粮食作物,营养价值很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糖、减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等功效;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葡萄:葡萄所含营养物质丰富,除了丰富的糖量以外,还含有无机盐,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葡萄中的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低血糖时饮用葡萄汁可以很快缓解症状;葡萄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血小板的凝聚力;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还可以防癌。葡萄不宜与水产品同时食用,间隔四小时以后再食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吃葡萄应尽量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的很多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一定道理的。

6食物相克

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