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鱼茸蒸豆腐

鱼茸蒸豆腐

鱼茸蒸豆腐

工艺:粉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学龄前儿童食谱 学龄期儿童食谱 老人食谱 

主料:草鱼 豆腐 

辅料:

调料: 小葱 生抽 胡椒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草鱼宰杀治净,片取净肉剁烂,加入精盐拌挞至有胶;
放干淀粉、清水适量调成糊状;
边拌鱼胶边加粉糊,再放入葱粒、豆腐、精盐、干淀粉拌匀;
酱油、胡椒粉、油调成味汁;
烧沸蒸锅,放入鱼茸豆腐用中火蒸约15分钟取出,淋上味汁便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