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竹蛏芦笋饺

竹蛏芦笋饺

竹蛏芦笋饺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老人食谱 

主料:蛏子 芦笋 肥膘肉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鸡蛋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竹蛏放入沸水锅内烫开捞出,取出竹蛏肉,用清水漂净沥干,把竹蛏肉切碎。
将芦笋洗净后去掉老根,放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捞出用冷水冲凉,切成细粒。
肥膘洗净蒸熟后切成细粒。
芦笋粒中加盐2克、味精、麻油拌匀。
竹蛏肉中加盐2克、味精、胡椒粉、麻油、葱、姜末拌和,再加入芦笋粒、肥膘粒拌匀即成竹蛏芦笋馅。
将面粉、盐2克、水30毫升、鸡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团,再将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备用。
擀好的面皮中包入馅,捏好,包成饺子,以常法煮熟食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蛏子: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滋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补虚的功能。中医理论认为,蛏肉味甘、咸,性寒,具有补阴,清热,除烦,解酒毒等功效,对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痢疾,醉酒等有一定治疗作用。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