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盐猪肚饭

盐猪肚饭

盐猪肚饭

工艺:其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肚 香米 

辅料:油菜心 

调料:大葱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肚洗净煮熟,用适量盐腌入味后切丝。香米洗净。菜心洗净,去头尾。
把煲放在炉上,加香米,加适量水,少许油煲饭。
煲至饭刚熟时,转用微火,放入猪肚丝,再煲2分钟,用焯熟的菜心围边,淋香油,撒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香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

香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