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鱼羊双鲜

鱼羊双鲜

鱼羊双鲜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肢寒畏冷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羊前腿肉 鲫鱼 

辅料:青蒜 香菜 红辣椒 

调料:植物油 大葱  八角 桂皮 酱油 味精 胡椒粉 赤砂糖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羊肉切成
5厘米四方块,入滚水中烫煮10分钟,捞出洗净,沥去水汁,以去膻味。
大火烧热炒锅,倒油300克,爆香葱、姜(切片)片、红辣椒、八角茴香、桂皮,下入羊肉烧煮一会再下酱油、味精、胡椒、红糖、酒、高汤改中火煮2小时,若汤汁过少,加适量的高汤汁,将葱段、姜片、红辣椒、八角茴香、桂皮,挑去弃去。
鲫鱼刮去鱼鳞,掏除内脏后洗净,入热油锅中以大火翻炒一会,即捞出沥油汁,放入羊肉锅中煮20分钟。
上桌前在汤面撒上蒜苗(切段),香菜(切段),其鲜美无比。

3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300克。需高汤适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羊前腿肉: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羊前腿肉: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