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绿豆芽炒兔肉丝

绿豆芽炒兔肉丝

绿豆芽炒兔肉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动脉硬化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兔肉 绿豆芽 

辅料:

调料: 香油  白砂糖 芡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兔肉洗净,切丝,并用精盐、白糖、酒、芡粉等腌制;
生姜洗净,刮皮,切丝;
绿豆芽剪去头尾,洗净;
起油锅,放入兔肉丝炒至刚熟取出,再起油锅,下姜丝、绿豆芽、盐,炒至七成熟,加入兔肉丝同炒片刻,调味,下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兔肉:兔肉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

6食物相克

兔肉:兔肉不能与鸭肉、鸡蛋、鸡肉、甲鱼、芹菜、桔皮、半夏、苦参、甘草同食。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