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金腿炖水鱼

金腿炖水鱼

金腿炖水鱼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结核病调理 滋阴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甲鱼 

辅料:冬笋 金华火腿 

调料:小葱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洗净,打结扣;
冬笋去皮,洗净,切成厚片;
姜冼净,拍松;
金华火腿切成厚片;
将甲鱼宰杀沥尽血,用刀将腹部剖开(划十字刀),去内脏洗净;
将甲鱼放沸水锅内烫约1分钟,捞出放冷水内,用刀将甲鱼脊背和裙边的黑釉皮及腹部的釉皮刮去,放清水内漂洗干净,斩掉头和爪骨,洗净待用;
取大砂锅一只,将甲鱼、冬笋、火腿放入,加满清水,放料酒、盐、生姜、葱,加好盖,上旺火炖沸;
移至微火炖至酥烂,再加味精,拣去葱、姜,离火置托盘上桌。

3制作提示

1.清洗甲鱼时,必须将甲鱼脊背、腹部、裙边上的黑釉皮刮尽,成菜鲜而不腥。2.甲鱼应用微火炖至酥烂,汤汁浓醇为上品。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甲鱼:甲鱼的食用价值很高,甲鱼肉味道特别鲜美,营养十分丰富。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甲鱼肉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凉血、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

6食物相克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