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清炖鳖汤

清炖鳖汤

清炖鳖汤

工艺:清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产后恢复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甲鱼 猪胫骨 

辅料:

调料:大葱  白砂糖 鸡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胫骨砍断,加清水炖汤,汤烧沸后,去除浮沫,再放葱、姜、胡椒粉,小火炖煮1至2小时。
将甲鱼宰杀,用开水泡烫后,剥除外膜,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壳,去掉内脏,将肉和甲壳均剁成3*2厘米左右的块,随冷水入锅烧沸,去除浮沫,捞出用清水洗净血污。
将备好的骨汤烧开,放入处理好的甲鱼,汤再沸后,改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葱、姜和猪腿骨,加盐和少许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可加瘦猪肉和适量的当归头,做出的汤味道将更加在鲜美;甲鱼又称鳖。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甲鱼:甲鱼的食用价值很高,甲鱼肉味道特别鲜美,营养十分丰富。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甲鱼肉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凉血、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

6食物相克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