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干葱橙汁牛柳条

干葱橙汁牛柳条

干葱橙汁牛柳条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里脊肉 橙子 大葱 

辅料:

调料:酱油 胡椒粉 淀粉 浓缩橘汁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牛柳切成粗条,放入腌料(酱油、胡椒粉、淀粉)拌匀,腌片刻,干葱切成片,用热油炸香捞起,沥干油分。
将牛柳条放入热油泡油后,捞起待用,橙皮磨茸1茶匙,橙榨汁。
将橙皮茸放入调料(橘汁、白砂糖、酱油)拌匀,用慢火煮滚,倒下牛柳条略炒,撒入干葱(大葱)即可上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里脊肉: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橙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鱼、蟹中毒,并有良好的醒酒作用。过多食用橙子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即“橙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也不可喝豆浆。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牛里脊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橙子:橙子忌与螃蟹、蛤蜊同食。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