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豉汁龙虾

豉汁龙虾

豉汁龙虾

工艺:

口味:豆豉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龙虾 

辅料:

调料:大蒜 豆豉  味精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龙虾用筷子由肛门插入,洗刷干净;
旺火烧沸水1000毫升,把龙虾放入焯(氽)至熟(虾身转为红色)即取出,冷却;
用刀刻开虾肚,将虾肉原只取出,虾螯脱出,再将虾头原个切出,退出头肉,虾壳留用;
用斜刀法把虾肉切件放在碟中间,将虾头连骨斩为6件,摆在碟首,盖回虾头壳;
再将虾螯用刀柄把肉挤出,砌在碟两旁,壳尖砌回原状;
把砌好的龙虾回蒸2分钟至热,取出沥去碟里的汁;
中火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放蒜茸、豆豉泥爆香,加精盐、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在虾上便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龙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龙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