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剁椒口味虾

剁椒口味虾

剁椒口味虾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龙虾 

辅料:白酒 小葱 洋姜 大蒜 

调料:料酒 香油辣酱 鸡精 八角 香叶  生抽 老抽 桂皮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只做菜品的材料。

2、砂锅中倒水,加入姜片、大骨,文火炖半个小时备用。

3、姜切片、葱切段、剥蒜子备用。

4、开火热锅倒油,油温8成热时倒入处理好的小龙侠,大火油爆,至龙虾变成红色,盛出。

5、热底油,加入姜片与蒜子煸香,加入原味剁椒辣酱炒出红油。

6、倒入龙虾,加入适量蚝油、白酒、料酒,快速翻炒拌匀。加入大骨汤,没过龙虾,加入香叶、桂皮、八角、百香果,盖上锅盖,中火焖10分钟。

7、开盖后加入紫苏,放少许盐、生抽、鸡精、老抽,加入葱段。大火翻炒收汁,盛出装盘,点缀一些香菜,剁椒口味虾就完成了。

3制作提示

1.用大骨汤代替加水,龙虾肉质更鲜美。 2.先油爆至红色,再焖10分钟更容易入味。 3.剁椒、蚝油、酱油都有一定咸味,注意少放盐。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从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6食物相克

小龙虾+洋葱: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