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鹌鹑松仁羹

鹌鹑松仁羹

鹌鹑松仁羹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夏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鹌鹑肉 小米 

辅料:松子(炒) 鸡蛋清 

调料: 淀粉  香油 白砂糖 料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鹌鹑取出内脏,洗净,抹干水起肉,鹌鹑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鹌鹑肉切小粒,加入淀粉、蛋清、盐,搅匀成糊状;
锅内加入适量冷水,放下鹌鹑骨、姜片煲滚,改用小火煲1小时取汤备用;
松仁放入热油中,用小火炸至金黄色时捞起;
小米洗净,用汤匙碾碎成蓉;
把小米蓉放入锅中,下入高汤煮滚,用白糖、料酒、盐调味;
再加入鹌鹑肉粒和汤搅匀,待鹌鹑肉熟后,淋上香油,盛入汤碗内,撒下松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松子(炒):松子中含有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钾、钙、镁、锰等营养元素,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润肠通便等作用;也是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