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炒鹌鹑

炒鹌鹑

炒鹌鹑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鹌鹑肉 

辅料:萝卜 

调料:植物油  大葱  黄酒 味精  

时期: 孕早期

种类:食用时可加入味精佐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鹌鹑放水中淹死后去毛和内脏,洗净血水,把它切成长、宽各
6厘米的块;
萝卜切成长
3厘米、宽
6厘米的块备用;
将锅置武火上,放入菜油烧沸;
将鹌鹑块下锅,用铝铲反复翻炒至肉变色;
再将萝卜放入混炒;
然后放入葱(切末)、生姜(切末)、料酒、醋、盐,加水少许,煮数分钟,待鹌鹑肉熟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食用时可加入味精佐餐。

5营养解析

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萝卜:萝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脂肪,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C,以及钙、磷、铁和多种酶与纤维。近年来发现萝卜有抗癌作用。它富含木质素,被人体摄入利用,能使体内的巨噬细胞活力增强1~3倍,从而逐个吞噬掉癌细胞、它所含的维C和钼元素,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维C能阻止亚硝酸盐在体内合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从而起防癌作用。此外,萝卜还能使人头发有光泽,防治头屑过多、头皮发痒的作用。又有临床医家介绍,萝卜又适宜肺出血、吐血、便血、鼻出血之人食用。所以,常吃萝卜,裨益颇多。

6食物相克

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萝卜:萝卜不宜与人参、橘子、西洋参、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