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子姜鹌鹑

子姜鹌鹑

子姜鹌鹑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鹌鹑肉 

辅料:子姜 

调料:植物油 料酒  白砂糖 大葱 大蒜 辣椒油 香油 味精 豆瓣辣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鹌鹑初步加工后,斩去头,爪,剖开背脊,除去内脏斩成块。子姜切厚片,大蒜头去皮。
锅内加水,置旺炎上,放入鹌鹑焯水,烧开撇去浮沫,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
炒锅烧热,放入生油,将葱段,蒜头,豆瓣辣酱入锅煸炒,随后下姜片略炒,再放入鹌鹑块;加适量清水和盐,白糖,黄酒,烧开改用小火焖煮,待鹌鹑酥软,再用大火收浓卤汁,加入红油,香油,味精拌匀,起锅放入盆内冷却,装盘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

6食物相克

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