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刀豆炖猪腰

刀豆炖猪腰

刀豆炖猪腰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滋阴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猪腰子 

辅料:刀豆(干) 

调料:黄酒   胡椒粉 猪油 

种类:佐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刀豆洗净。把猪肾剖开洗净,切去白色肾孟,用清水法净掉尿臊味,下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切片;姜洗净切片。
锅烧热,加入猪油,待锅中油烧热,后加入姜片、猪肾片煸炒片刻,再加盐、料酒、胡椒、肉汤、刀豆,文火炖制至猪肾、刀豆熟透,盛入汤碗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需肉汤适量,口感更好。

4推荐食用时间

佐餐。

5营养解析

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刀豆(干):刀豆所含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功能的营养成份,可促进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从而增强免疫力,提高人的抗病能力。刀豆所含刀豆赤霉素和刀豆血球凝集素,能刺激淋巴细胞转变成淋巴母细胞,具有抗肿瘤的作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