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黑芝麻甜奶粥

黑芝麻甜奶粥

黑芝麻甜奶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秋季养生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牛奶 

辅料:黑芝麻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粳米捞出沥干水分放入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烧开;
再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粥将成时加入鲜牛奶,上中火烧沸;
再加入白糖搅匀,最后撒上熟黑芝麻,出锅装碗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其所含有的维生素E尤其丰富,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黑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